汽车仪表盘显示扳手符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扳手标志是提示你的汽车需要保养的,如果刚保养完的话是可以清除的:

1、仪表盘上出现“小扳手”并不是代表车辆出现了故障,它只是一个保养标志,汽车的保养周期在车辆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被设定好了,所以每隔一定的公里数“小扳手”就会出现,提醒驾驶人及时做保养;

2、汽车需要及时的保养,因为汽车在长时间的运转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磨损,如果不养成定期汽车保养的习惯,会让你的汽车造成很大的磨损,并且还影响美观。及时的进行汽车的保养可以提高汽车的使用率,同时也能增加汽车的使用寿命,避免在开车的过程中出现故障,保障了行车的安全;

3、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有很多个,特别是越高级的车子,仪表盘上显示的东西也就越多,那意味着,你需要知道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新车验车结束把爱车开回家后,一定要对照说明书多研究下,别以后自己独立开车上路发,发现有问题了,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就太不应该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上出现"小扳手"标识,是提醒车辆需要例行保养,应当尽快进行保养作业。这个标志并不是所有品牌车辆的标配,只在具有此功能的车辆上才会出现,如大众系列和奇瑞系列,做完保养以后汽车4S店或者维修厂的专业技术人员会复位消除提示,也可以自行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