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发动机符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发动机符号的意思就是发动机产生故障:

1、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因为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

2、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如果亮的是红灯,马上去4S店检查、修理,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

3、车可以通过OBD接口,用电脑读出故障码,如果对车辆机械/电子系统感兴趣,可以去买个OBD接口的蓝牙模块,用笔记本电脑或安卓手机就可以查看和清除故障码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是发动机故障指示灯,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当电脑接收氧传感器的参数后尾气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法定标准后,电脑内部程序无法修正到标准范围之内,此时发动机控制电脑就会通过仪表发出污染排放超标的警示灯(黄色的污染灯亮),用以提醒车主到维修站去检查发动机污染排放灯的原因。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显示发动机符号的意思就是,出现这个标志是发动机故障标志,这个标志平时是不亮的,只有当汽车发动机出现故障时才会出现,一般呈黄色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