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保养提示但是还没到保养时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保养标志是:提醒汽车要保养了;保养的时候,到4S店,用他们的电脑系统取消即可:

1、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2、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

3、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一般情况下,会提前提醒你,接近保养了。车子提前提示“立即保养”可能是上次保养时电脑没被清空的缘故,信息跳出来了。

保养提示清除在仪表盘上,自己也能操作的:按住仪表盘复位键——打开电门开关——放开仪表盘复位键——复位键顺时针旋转一下——关闭电门重新打开就可以了。

通常新车在3000km左右可以去更换机油,因为担心磨合期杂质多。

也可以参考4S店要求和车辆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按时保养。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提示车主需要去保养车子了。更换机油之类的。保养好之后。让修车师傅帮忙消除下警示灯就好了。

提醒你机油不多了,该换机油了。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

还有一种情况是可能你的机油选用不当,如果用错或牌号选用不当,发动机运转时会因机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泄漏量,从而使油压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