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变重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变重是属于不正常的:

1、很可能是油门踏板下方的弹簧太硬造成的,弹力过大引起。可以用钳子把弹簧勾住踏板的那端往相反方向掰了掰,减小它的弹力试试;

2、如果确定是这个问题,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弹簧取下来烧红了自然冷却,给它退退火,也可以减小弹力;

3、也可能是节气门脏了,导致氧量传感器不准,可以看看发动机数据流;

4、还可以检查一下汽油泵压力。现在所有车的汽油泵都放在油箱里面的,油太少了会影响上油的情况。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不正常的啦,一般和油路没关系的,你可以到修理厂让师傅给你把踏板的位置加打点油看是否可以缓解,实在不行就只能更换了,这种情况是磨损过大或胶套老化造成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踏板变重肯定不属于正常的啦,当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油门线需要更换,内部已经锈蚀。有时是踏板本身卡住,最好去维修店检查一下,这样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