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码u0101的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障码u0101的解决方法是建议车友们去4S店让专业技师维修。出现这个故障码后是指与变速箱控制模块通讯丢失,这可能是线路出现了问题,或者是插头出现了问题导致的。

变速箱控制模块也叫做tcu,这其实就是变速箱电脑,只有带有自动变速箱的汽车才会有tcu。tcu与ecu差不多,ecu是控制发动机的,tcu是控制自动变速箱的。tcu和ecu都会收集各种传感器传来的数据,经过处理后会通过执行机构来控制发动机或变速箱。如果与tcu的通讯丢失,那大部分都是因为插头松动或接触不良导致的。

tcu一般也在发动机舱内,这是一个正方形或长方形的板,这个电脑的外壳是金属的,并且外壳上还有很多散热片。汽车发动机的ecu一般也在发动机舱内,这个电脑的外观与自动变速箱电脑的外观是几乎一样的。配备自动变速箱的汽车是必须要有变速箱电脑的,只有这样变速箱才可以换挡,否则变速箱是不知道应该挂几挡的。如果与变速箱电脑的通讯丢失了,那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出现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