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作用:

1、油门踏板传感器就是常说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作用是将节气门的开度位置及大小通过电路把这些信号传递给汽车上的ECU电子控制单元的一种设备;

2、然后汽车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通过这个传递来的信号再加上各种传感器信号,进行综合处理,最后控制各执行器工作;

3、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是电子油门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部件,电子油门通过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传送油门踩踏深浅与快慢的讯号,这个讯号会被ECU接收和解读,然后再发出控制指令要节气门依指令快速或缓和开启它应当张开的角度。电子油门系统主要由油门踏板,电子油门踏板位置,ECU数据总线,伺服电动机和节气门执行机构组成。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传感器的作用就是: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是检测油门踩下的多少,电脑根据这个信号来控制节气门电机转动一定的角度,满足各个工况时的进气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测你踩油门的时候的力度,根据你的力度传感器将信号给电脑ECU,ECU控制节气门的开启度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