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锁什么时候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锁打开使用的情况:

1、当中、后桥某一侧车轮滑转时,有一些柴油车可把开关按下不动;有一 些柴油车可逐渐扳动控制阔于柄,此时仪表板上的指示灯亮,表示差速 锁已起作用;放松按钮或推回手柄,指示灯熄灭,表示差速锁已解除作用;

2、使用时,扳动控制阅手柄不可过猛,以防止中、后桥传动机件过载 而损坏;差速锁控制阅安装在发动机盖上,顺时针旋转旋钮,此时仪表 板上的指示灯亮,表示差速锁已起作用;

3、逆时针旋转旋钮,指示灯熄灭, 表示差速锁已解除作用;使用差速锁前,应使车辆停稳,两前轮保持正 直方向;严禁在硬路面上或汽车转弯时使用差速锁;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只有在冰雪,泥泞,陷车等特殊路面才可以使用,坚实路面严禁使用。使用时尽量避免转动方向盘。车辆脱困以后马上解除差速锁,否则会损伤后桥零件。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城市路况是没有必要打开的,中央差速器锁止,只有在越野路况或者说路面状况不好时为了脱困才需要,这样的活省油,如果一直开着也不是不可以,土豪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