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闪屏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在车辆中的应用还是比较广发的,这个属于泊车辅助系统,也可以称之为车载监控系统。有一些倒车影像的成像质量不是很好,比如会有闪屏的情况出现。倒车影像闪屏肯定是一种异常的现象,这个倒车影像闪屏一般是因为路线接触不良引起的。

倒车影像闪屏,想要找出问题所在,可以检查一下具体的路线,当然整车安装的接线处,也是要看一下的。如果这些地方存在虚接的问题,就会导致倒车影像闪屏的异常出现。发现有虚接,这个情况只是需要将这个接线处的线路联接好,就可以解决这个闪屏的现象。

倒车影像闪屏,还有可能是因为视频的电源插头发生了脆化,这个情况可以换一条新的电源插头,也是可以解决倒车影像闪屏的现象。

如果按照上面情况处理之后,倒车影像还是有闪屏,这个情况可能是因为倒车摄像头使用的时间太长,导致集成ic光感应的效果不好,建议到修理店进行检测和修理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