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套牌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套牌车建议尽快退车:

1、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2、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规定,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的规定被扣留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者不前来接受处理;

3、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并且经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该机动车送交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可以申请撤销该购车协议,并要求其退还购车款,除非其能证明自己是不知情的,否则,如果你们协商不成的,可以起诉解决。对于他买套牌车被骗的行为可以向他在网上的卖主索赔,但不影响您向他索赔。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报警吧,开套牌车辆属于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会暂扣机动车,并且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