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要多久搞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搞完:

1、第一步:领表,学院路检测场新车业务大厅和年检车业务大厅是分开的,对于年检的车辆我们需要到年检大厅领取两份表单,分别是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主直接到业务柜台说领表就可以了)。于此同时,工作人员让我们出示了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和100元的押金,同时查看此前车辆违章记录罚款缴费等情况,随后会将两份表单及100元押金证明交给我们,随后我们就可以出门验外观了;

2、第二步:验外观,验外观的地方就在业务大厅门口,领表前将车停在大厅门口就可以了,拿着表单走出大厅,会有验外观的工作人员迎上来要求打开发动机盖及后备箱,检查并记录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数据,同时查看车辆是否配备三角警示牌,灭火器等安全装置等,随后会在记录表中进行登记,结束后会指引车主将车开到下一个检测项目地点;

3、第三步:上线检测,我们将车开到检测间门口排好队,会有检测人员接车,我们只要到检测间的另一头等待领表就可以了,检测线负责刹车、大灯(远光)、底盘等内容的检测,车开下线就可以领到一张计算机打印的表,大致有制动、灯光、喇叭等项目。不过一般车辆灯光都会不合格,我们的车也不例外,所以在进行下一步之前,我们需要调试灯光,地点就在上线检测的旁边。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子没多大毛病,二十分钟搞定。 刚刚去年检过了,很简单的。不要找代检的。 先去开车排队车辆检查-然后填表-缴费-检查保险和车辆违法记录-结束。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吧。有关系的话1小时内搞定,没关系就久点!拍照,检验车灯,过线,交车船税和路桥费等等,不是很麻烦,就是行规某个项目会收钱而已!新车还有个选号上牌的程序,就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