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方向盘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方向盘抖动原因:

1、冷车方向盘抖动应该是发动机抖动传到方向盘上的,建议检查发动机凉车抖动的原因,比如节气门过脏,进气道内积碳过多,发动机机爪位置不正等都会导致凉车发动机抖动;

2、制动力过大,频率过高可能导致制动盘、制动片过热、冷变形,引起方向盘抖动;

3、一般情况下,更换制动盘和刹车片后,症状就可以得到解决;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支架不好了,检查下发动机支架内部的橡胶件有没有开裂,开裂就需要更换了。因为这个部件就是吸收发动机工作时候的震动,如果坏了就吸收不了发动机的震动,所以方向盘会抖动。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方向盘抖动应该是发动机抖动传到方向盘上的,建议检查发动机凉车抖动的原因,比如节气门过脏,进气道内积碳过多,发动机机爪位置不正等都会导致凉车发动机抖动。  发动机机爪就是固定发动机的,如果位置不正会产生抖动的,需要专业维修人员调整位置,建议检查一下积碳,一般积碳多了直接的反应就是凉车抖动,热车没事,因为凉车的时候汽油本来雾化不好,在让积碳吸收了一部分,所以才抖动,拆解进气道清洗一下积碳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