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要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整个年审时间大约需要2至3小时,程序简单:

1、办理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将车辆驶入自动检测区域,依次检测尾气、车速、灯光、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所有项目合格才能通过;

2、外观检测,核对车辆号牌、类型、车身颜色、发动机号、VIN代码、车架号的正确无误;检验车身外观:对保险杠、发动机舱、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漆面、发动机运转状况及客车内部和车轮等细节进行检查;

3、车主可以从检验员处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若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就可以去支付检测费,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如果有不合格的项目,车主要自行修理后则参加复检,直到合格才能去办理签证手续。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审车时间一般是比较长的,因为每年需要年审的车辆特别多,所以到了年审的地方,你会发现前面等候的车子多得吓人,所以最好不要利用周末前往,还是早点前去排队,或者就索性晚点去,以免在等候的过程中浪费时间。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过期了,是可以补审的,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也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但是年审已过期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仍旧上路行驶的,被交警蜀黍抓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的,并且要你在规定时间内赶紧办理车辆年检的手续。如果逾期达到三年,汽车会被注销、强制报废,驾驶报废车辆会受到扣除驾驶证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