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地年检委托书有效期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是有期限的,一般都是3个月左右,有效期以检验委托书的日期为准,检车规定如下:

1、小型、微型出租客车使用寿命为8年,小型、微型运营车、大型非营运轿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2、小型、微型乘用车6年内每2年检查1次,6年以上每年检查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经年检后,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效期为1-3个月,但处理速度越快越好,授权书只是一份书面证明,还是以车管所网上发布的信息为准。异地年检是指车主在A市购车并在A市落户上牌,但车辆使用多在B市,这样造成了异地用车。汽车每隔几年需要进行年检,如果把车开回A市年检非常麻烦,这就涉及到“车辆异地年检”,即A市车辆在B市进行年检。这就需要异地年检委托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委托书的有效期一般为一个月,一个月后被委托地车管所的车辆信息就没有了,过期了就需要重新去开具。本地车辆,在外地长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验车,办理异地验车手续要求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的汽车申请外地年检的证明就是汽车异地年审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