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后视镜加热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如果太热的话就不需要加热了,雨天加热的话是很有效果的:

1、后视镜加热,当外界温度高于一定值的时候后视镜加热功能就会被禁止,只有当外界温度低于规定的温度以后,后视镜加热开关就会重新激活;

2、下雨天很有用,可加热电动后视镜即车窗两边的反光镜,无需用手去调节角度,电动的,一般在驾驶座旁有控制按钮,可以调节镜子的角度。第二,镜子可以自动加热,下雨和下雪的时候可以把镜子上面的水珠或积雪烤干,这样就不会影响视线;

3、带有后视镜加热的车,冬季后视镜结霜或冻冰后,只要打开后风窗除霜开关,电动后视镜也会开始加热,后视镜上的霜或冰很快就会消失,这样会给司机带来极大的方便。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加热后视镜一般在冬季较实用。冬季早上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都会发现我们全车的玻璃上几乎都有霜,用毛巾很难擦除。前风挡玻璃结霜我们可以在着车后开暖气吹玻璃可以去除,后风挡玻璃的霜气可以通过开启后风窗加热开关,通过后风窗玻璃内的加热丝加热可以去除。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需要消耗的电量还是蛮大的,所以在使用后视镜加热功能的时候,要确保车辆处于发动状态,尽量不要在冷车状态下使用此功能,如果电瓶电量不足或者电瓶出现故障时,后视镜加热未必能启用。还有后视镜加热很实用,但不能常用,每次使用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会影响镜子的寿命和清晰度,如果驾驶员方便的话,可以不用后视镜加热,用干布擦拭一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