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防眩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防眩目的意思:

1、防眩目后视镜由一面特殊镜子和两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电子控制器接收光敏二极管送来的前射光和后射光信号,安装在车厢前挡风玻璃下面。可分为手动防眩目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2、如果照射灯光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如后面灯光大于前面灯光,电子控制器将输出一个电压到导电层上。导电层上的这个电压改变镜面电化层颜色,电压越高,电化层颜色越深,此时即使再强的照射光照到后视镜上,经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反射到驾驶员眼睛上则显示暗光,不会耀眼;

3、镜面电化层根据后方光线的入射强度,自动持续变化以防止眩目。当车辆倒车时,防眩目车内后视镜防眩功能被解除,右外后视镜自动照射地面。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被后面车辆的大灯照射时,车内防眩后视镜具有一个不断变化的防眩功能。车内防眩后视镜由一面特殊镜子和二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电电子控制器得到光敏二极管送来的前射光或后射光信号,如果照射光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例如:后面灯光大于前面灯光,这时电子控制器将输出一个电压到导电层上;

2、导电层上的这个电压改变电液颜色,电压越高,电液颜色越深,此时即使再强照射光照到后视镜上,经车内防眩后视镜反射到驾驶员眼睛上显示暗光,但不耀眼。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固然能防眩目,但在从车库倒车出来时,由于车后面的光线较强而车前面光线弱,此时后视镜如变暗就不利于倒车时看清车后情况;

3、因此一些汽车便设计成当汽车挂倒挡时能自动取消防眩目功能,或者也可以用开关手动取消该功能。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防眩目(也就是所谓的自动放炫目)功能是指当车后汽车的灯光照射到后视镜上时,后视镜可以吸收强光,削减强光的反射,避免反射的强光正好照到驾驶员的眼睛上,防止产生眩光,原理是有两个光敏二极管,一个安装在后视镜正面,一个在背面,它们分别接受汽车前面及后面射来的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