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车的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车辆后视镜的调节方法:

1、上车后,将座椅和靠背调整好,保持正常开车时的姿势,开始调整后视镜、后视镜的调整按钮在前车门的内侧,可以上下前后四个方向进行调整;

2、左后视镜的调整方法。身体保持端正坐姿,调整左后视镜:左右方向调整时,让车身占据左后视镜镜面的三分之一;上下方向调整时,让车子后门拉手刚好出现在左后视镜镜面的上边沿附近,使自己可以看到车子的左后轮;

3、右后视镜的调整方法。同样,保持端正坐姿,在左右方向调整时,让车身占据右后视镜镜面的三分之一;在上下方向调整时,让车子后门拉手刚好出现在左后视镜镜面的上边沿附近。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汽车后视镜的调节正确方法是:在确认驾驶者坐姿端正正确的前提下,先调节左侧和右侧的后视镜的左右角度。

右角度的调节标准为:可以从镜子里看到本车1/4即可。接下来需要调节镜子的上下角度。具体标准为:左侧后视镜地面与天空各占一半;而后侧后视镜地面占到2/3,天空占到1/3。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子坐正看后视镜,一般车身占镜面1/3;其实这个大致调一下就好了,只要能看见,你压线是点没对上吧,实在不行找教练帮你调,原则上考试之前考官都会调试车辆的。考驾照科目二倒车入库时,调整左右后视镜的要求是,必须能从后视镜看到后轮和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