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后视镜防眩目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的帕萨特带自动防眩目功能的话,内后视镜上回有一个小按钮,按进去会有绿灯亮表示已开启,弹出来的时候灯不亮:

1、防眩目后视镜由一面特殊镜子和两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电子控制器接收光敏二极管送来的前射光和后射光信号,安装在车厢前挡风玻璃下面。可分为手动防眩目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2、如果照射灯光照射在车内后视镜上,如后面灯光大于前面灯光,电子控制器将输出一个电压到导电层上。导电层上的这个电压改变镜面电化层颜色,电压越高,电化层颜色越深;

3、此时即使再强的照射光照到后视镜上,经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反射到驾驶员眼睛上则显示暗光,不会耀眼。镜面电化层根据后方光线的入射强度,自动持续变化以防止眩目。当车辆倒车时,防眩目车内后视镜防眩功能被解除,右外后视镜自动照射地面。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防炫目原理并不算难理解,其并不是一个厚度相同的平面镜,而是一个有约为10°左右夹角的楔形镜。通俗点讲就是材质上端厚度要比下端厚,普通状态下光线通过背部的镜面镀膜折射后映入我们的眼睛,这也是普通平面镜的原理。而在扳动到防炫目后,整个镜面会向上调整10°左右(与镜子截面夹角相同),此时我们观察到的实际上是后视镜半透镀膜透光层,对光线的折射率较低,因此起到防炫目的效果。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研究表明,夜间行车时,后方车辆的前大眩光会造成司机夜盲。即使眩光光源移开后,残留在眼睛内的影像会造成盲点,这种现象被称之为“百癍效应”。这种效应会使司机的反应时间降低1.4秒。当车以每小时百公里行驶时,驾驶者对前面的危险做出反应之前,1.4秒时间足以行驶40米左右。这无疑极大的增加了撞车或导致车内乘客受伤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