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红绿灯闯红灯会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拍的,因为临时红绿灯是没有摄像头的,不过没有摄像头还是要遵守规则的,不要随意闯:

1、所谓的临时红绿灯,是指在正常红绿灯无法使用时设置在道路中心的装置,临时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一般这种地置式红绿灯不联网,与电子拍摄不同步。简单来说,临时红绿灯闯红灯不会被拍到,即使不小心闯了临时红绿灯,没有交警现场指挥也不会进行处罚的;

2、总所周知,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闯红灯的驾驶员罚款200元并扣6分,如果还有其他违法违章行为会叠加处罚。处罚决定书出具后,违章人需要在15天内缴清罚金,否则会产生每天3%的滞纳金,滞纳金不会超过原罚金的一倍,违章没有处理也不能通过年审的;

3、交警提醒,不要抱有侥幸心里,即使不小心闯了临时红绿灯不被拍照也不要继续行驶了,可以等待下一个绿灯后才继续行驶,如果养成闯临时红灯的习惯就不好了,扣分处罚是小,如果因闯红灯发生交通事故人生伤亡,需要负事故全部责任,给亲人至留下两行泪。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临时放地上的红灯一般不会被拍。

1、因为临时放置在道路中心的红绿灯装置是在正常红绿灯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临时红绿灯装置与拍照装置不联网,所以不会被电子警察记录;

2、但是被交警现场处罚的话,可以处罚,罚款200元,记6分;

3、发生交通事故,闯红灯的车辆负全部责任;

4、所以,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建议保持良好驾驶习惯,任何时候都遵守交通规则。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拍的,不过要遵守规则。

1、闯红灯是以车辆停车线为标准的,机动车在红灯下横穿停车线是属于违法行为;

2、但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行驶情况,关键是要记录明显的行驶位置,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刚好是前轮刚刚横穿停车线,立即停车的话,交警部门是不会处罚的;

3、但是,如果在红灯过程中,车辆完成了越线并继续行驶至完全过线后才停止,这是违法的,将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