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有谅解书可以坐牢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撞死人有谅解书可以坐牢:

1、处3年以百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很有可能判监禁,无证驾驶,有人死亡。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

2、你现在的问题是犯交通肇事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运输肇回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 特别是答无证驾驶,情节比较严重;

3、如果钱赔了,对方出了谅解书就属于庭外和解!让死者家属不追求你刑事责任不会判刑的不必担心。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缓刑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1] (2000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136次会议通过法释〔2000〕33号) 为依法惩处交通肇事犯罪活动,根据刑法有关规定。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撞死人但是有谅解书的,判决刑罚的主要依据是犯罪行为人的行为严重程度以及主观过错,被害人的谅解书是影响量刑的考虑因素,并非主要决定因素,会不会坐牢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判刑,争百取缓刑。参照:第一百三十三条 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度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回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答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