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了临时红绿灯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了临时红绿灯的处罚:

1、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这种地置式临时红绿灯是没有联网的,也就是说不与电子拍摄同步(一般的电子违章拍摄在红灯亮起时同步拍摄车辆是否闯红灯),不进行闯红灯处罚。但是如果有交警在场的执法的话,是会对闯红灯违章的驾驶员进行处罚的;

2、如果不小心闯了临时红绿灯也不要慌,只要不继续行驶就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即使闯了红灯一般也没有什么事,但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如果如果养成这种不良习惯,在99次闯红灯没有发生以外,第100次发生意外,问题就大了,甚至会附上生命,留给亲人朋友就只有两行泪了;

3、按照规定,不小心闯了临时红绿灯也是按照闯红灯的处罚,扣6分并罚款200元。这种临时红绿灯一般设置在道路中心,当红绿灯损害时用于临时指挥车辆。最得当的方法就是闯了临时红绿灯后不要继续行驶,可以等待下一个绿灯亮后才继续行驶,如果因闯临时红绿灯造成交通事故的,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根据交通法,扣除6分,罚款200元。闯红灯的判定如下:

1、车在红灯亮时只是车头过线,后轮没有过线,而且立即停车;

2、应该不会被拍照,即使拍了也不算闯红灯;

3、假如在红灯时候位置变动了就说明你红灯闯停止线需要处罚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闯红灯处罚是全国统一标准的,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2、闯红灯需要拍三张照片,第一张汽车压线,第二张汽车压线后继续行驶,第三张汽车完全开到对面停止线。闯红灯是基于车辆停止线,机动车在红灯是压停止线是违章的,但捕捉照片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再次移动,重点是记录车辆闯红灯后的明显的位置移动;

3、如果车辆在红灯处只是前轮刚好越过停车线,但立即停车,交警部门不会予以处罚,但如果在红灯点亮的过程中,车辆完成了越停止线完全过线后才停止,则属于违章,将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