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横臂悬架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他在这个运动性能比较出色:

1、往往是超级跑车用的比较多,多连杆独立悬挂,舒适度相对比较高,普通中高挡车型用的比较多;

2、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按上下横臂是否等长,又分为等长双横臂式和不等长双横臂式两种悬架;

3、等长双横臂式悬架在车轮上下跳动时,能保持主销倾角不变,但轮距变化大(与单横臂式相类似),造成轮胎磨损严重,现已很少用;

4、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减震器没有横向载荷,而且上端高度较低,有利于降低车头的高度,改进车身造型。因此,这种悬架具有很好的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是比较高级的悬架。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多连杆独立悬架优势:多连杆独立悬架是现今比较常见的悬架形式,多连杆独立悬挂用于后轮,后悬架,它的结构比较复杂,连杆数量较多,对于震动的吸收和过滤有先天的优势;

2、双横臂独立悬架优势:横臂独立悬架则不那么常见,双臂式用于前轮悬架,它对震动的传导相比多连杆悬架要更直接,这种悬架的循迹性更好,而且反应更快,多适用于运动车型的前悬架。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横臂。应称为双叉臂;是在多连杆基础上改进的连接形式,以提高运动的稳定性,对运动车有用,对普通车意义不大。 优点: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在硬派SUV或者皮卡上也经常会使用双叉臂的悬挂结构,而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结构也是硬派越野SUV的经典结构。像是大切诺基,丰田普拉多和大众途锐等,前悬都用了双叉臂的悬挂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