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横臂悬架与多连杆悬架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两种悬架之所以能在各种车型上大量存在当然有着各自的性能优点:

1、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区别在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横向刚度大,需要占用较大的空间并且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可使得轮胎接地面积变大,贴地性好;

2、多连杆悬挂可在轮胎在上下运动时前束角相应改变,弯道适应性更好,一般,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应用于前悬和后悬,多连杆通常仅适用于后悬;

3、多连杆悬挂,通过各种连杆配置(通常有三连杆,四连杆,五连杆),首先能实现双叉臂悬挂的所有性能,然后在双叉臂的基础上通过连杆连接轴的约束作用使得轮胎在上下运动时前束角也能相应改变,这就意味着弯道适应性更好。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横臂式悬架有两根横臂,这两根横臂是独立的,种容易引起车轮跳动时轮距变化大,轮胎磨损加剧,且不符合高速行驶的要求,所以目前应用不多。但是优点也比较明显就是有利于降低车头的高度,改进车身造型。因此,这种悬架具有很好的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是比较高级的悬架。缺点就是这重悬挂占用空间较大,只会出现在一些大型车上,有一定的空间局限性。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它的连杆比一般悬架要多,并且,都是由多个连杆链接在一起的,所以才称为多连杆,一般都是4到5根连杆相连。这种多连杆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并且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高挡轿车由于空间充裕、且注重舒适性能和操控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