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清器多久换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建议客户每行驶1.5万公里更换一次。经常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车辆应当不超过1万公里更换一次(沙漠,建筑工地等)。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寿命,轿车为3万公里,商务车为8万公里,费用在100元左右。对滤清器的过滤要求:

1、过滤精度高: 滤出所有较大的颗粒(>1- 2 um);

2、过滤效率高:减少通过滤清器的颗粒数量;

3、防止发动机出现早期磨损。防止空气流量计损坏;

5、过滤面积大,容灰量高,使用寿命长。降低运营费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一般换两次机油就应该换一次,空调滤芯建议两年换一次,其实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加起来还没100元,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发动机就像人一样必要的保养是一定要的,空调滤芯不换的话细菌滋生通过管道排到汽车内室对人体有害,所以定时更换是有必要的,空调管道也要定时清洗,细菌也很容易滋生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主要作用是保护发动机进气的干净,防止PM2.5、灰尘和杂质进入发动机内部,对发动机造成磨损;一般情况下,10000-15000公里换一次,可根据当地环境来延长或者缩短更换周期,风沙或者环境比较差的话就要尽早更换,需要的费用在100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