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指示标线错误引起的交通事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指示标线错误引起的交通事故:

1、如果标志都没有完善的话,说明道路还不能通行,是不是道路还没有正式通行你就上去了呢;

2、如果道路还没正式开通,你自己上去了,那么是你自己违规,发生的事故只能是你自己承担责任,道路瓜茉莉部门没有责任的。但如果是已经正式开通的道路,你可以起诉道路管理部门;

3、交通事故的起诉时效是2年。超过2年的属于过了法定的诉讼时效期。就不受理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没有交通控制的路口来处理事故责任,要看对方是否也有违章行为,要根据双方的违章情况及各自在交通事故发生中所起的作用大小综合作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如何,没有交通标志标线就通车,就是道路建设单位没有落实“三同时”,主要还是道路建设单位的责任。如果验收程序不符合规定,参加验收的单位也存在一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