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过期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审过期办理路程:

1、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

2、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

3、办理年检需要准备资料:《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过期了,是可以补审的,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也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

但是年审已过期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仍旧上路行驶的,被交警蜀黍抓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的,并且要你在规定时间内赶紧办理车辆年检的手续。

如果逾期达到三年,汽车会被注销、强制报废,驾驶报废车辆会受到扣除驾驶证12分的处罚。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期年审,可以补审,但是有条件。

如果你的车辆没有超过三年,那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6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45条、《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等规定,对你罚款200元、记3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