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驾驶证年审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过换证时限1年以上的才会被注销,可以重新去车管所进行补办,办理流程:

1、准备资料齐全后,前往车管所;

2、到车管所后,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表上需粘贴照片;

3、机动车驾驶人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本人照片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管所会在审核合格后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4、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在申请换证前应先将车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等情形处理完毕,否则车管所将不予换证。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换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三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过期后千万不要再驾驶车辆上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后驾车属于无证驾驶或被视为无证驾驶,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免于提供赔偿,需用户自己承担,对于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及处罚记分标准》中规定,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车辆的,要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