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贴百年好合犯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意遮挡车牌属于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之一:

1、根据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的内容;

2、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会被处以扣罚12分并且处罚款200元;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意遮挡号牌是根据新《交通法》处理的:

1、自2013年1月1日起,在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扣12分,处罚200元;

2、如果是被雪遮挡了车牌下行驶,则不会受到处罚。“故意”一词是新法规中最重要的一个词。如果是婚车的话,在车牌上贴上“百年好合”等字样,或安装个性化装饰来遮挡车牌号码等,也算是有意遮挡车牌的行为;

3、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出现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应罚款200元,扣12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属于犯法的啦,在高速公路上故意遮挡号牌还超速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扣留该车辆,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故意遮挡车牌号是扣12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