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车速多少最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高车速120比较好,以下是最高车速的意思:

1、汽车理论上的最高车速不是实际的最高车速。比如说发动机最高转速5000转/分钟,最高挡传动比是1,主减速器传动比是4,车轮半径是0.4米,计算出的最高车速是188公里/小时;

2、这是汽车理论上能跑的最高速度,但实际上汽车在高速行驶时,会受到各种阻力的作用,比如说滚动阻力,加速阻力,坡路阻力,空气阻力等等,实际测得的最高车速可能只有120公里/小时,远远小于理论最高车速;

3、当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并和行驶阻力达到平衡点时,汽车就达到了最高速度。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0时速最好,从理论上来说,汽车的最高车速应该是在最高挡位时得到的,但事实上,由于各种行驶阻力的存在,汽车在最高挡位时驱动力不足,得不到最大的速度,而在次高挡位时由于有足够的驱动力反而能跑得更快。这一点在一些九速或十速自动变速箱上能够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