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量怎么看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量一般都标注在汽车尾部,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的汽车型号:

1、如“BMW325i”就是宝马3系列排量为2.5升的轿车,E240”代表E级轿车,排量是2.4升。还有部分车,其排量就在车尾,如“1.3”、“1.6”的字样,这就是它们的发动机排量,单位是升,还有的如“1.8T”表示排量为1.8升带涡轮增压;

2、如果汽车尾部没有标明,还可以看发动机铭牌或者汽车铭牌上有标准确的排量;

3、排量,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常见的有,1.4,1.5,1.6,1.8,2.0,2.4,L,代表自然吸气。然后就是带涡轮增压的,就是我们俗称的带'T'的,排量越大,越费油;

4、中国轿车级别的划分是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决定的。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1.6L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L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L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看汽车铭牌,上面详细标注汽车的制造日期、发动机的排量以及功率(kW)等参数。铭牌在车上的位置不同,一般在副驾驶车门下部,打开车门就可以看到。车辆铭牌是标明车辆基本特征的标牌,主要包括厂牌、型号、发动机功率、总质量、载质量或载客人数、出厂编号、出厂日期及厂名等。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屁股后面跟发动机上面有写着的, 2.0T的意识是排量2.0,带涡轮增压的, 3.0L是没有涡轮增压的。排量,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还有一部分国产轿车,其尾部并没有上面这种汽车型号,不过其排量一般也写在车身或车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