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蜡的成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蜡的成分有:

1硬脂酸、软脂酸、油酸、松香等粘剂,加上磨剂,如长石粉、氧化铬、刚玉、铁红等,根据不同基体成分和要求制成不同的细度和品种;

2、抛光蜡(polishingpaste)别名抛光膏、抛光皂,抛光砖,抛光棒;

3、抛光蜡的重要成份:以高挡脂肪酸与高挡脂肪醇天生的酯类为重要成份、来源于动动物的自然蜡如鲸蜡、蜂蜡、羊毛蜡、巴西棕榈蜡、小烛树蜡、木蜡芬芳蜡。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蜡的成分: 是从原油分馏提炼的无色无味固状饱和性碳氢化合物类混合物。其内含成分分子大小、整体硬度及熔点都比凡士林高。

2、地板蜡是由煤矿提炼而来。地蜡为淡黄色至深褐色的脆硬蜡状物,其内含成分为直链、支链和环状高分子量的碳氢化合物类混合物,其熔点、黏度和硬度都比石油蜡为高。

3、汽车轮胎是橡胶有专门的养护剂,不能使用车蜡代替。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蜡是传统的汽车漆面保养物。车蜡以天然蜡或合成蜡为主要成分,它通过渗透入漆面的缝隙中使表面平整而起到增加光亮度的效果。

车蜡打在外面,没什么影响,如打在内部,得开窗通风换气,孕妇乘坐时戴上口罩,减少在车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