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冷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冷发动机挺好的:

1、油冷式发动机是靠机油冷却的,发动机装了机油冷却器。机油冷却器的作用是冷却润滑油,保持油温在正常工作范围之内;

2、在大功率的强化发动机上,由于热负荷大,必须装用机油冷却器,发动机运转时,由于机油粘度随温度升高而变稀,降低了润滑能力;

3、因此,有些发动机装用了机油冷却器,其作用是降低机油温度,保持润滑油一定的粘度。机油冷却器布置在润滑系循环油路。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冷式发动机是靠机油冷却的,发动机装了机油冷却器。油冷车:是装一个类似水冷车散热水箱的散热器,把发动机内的机油通过外循环来降低温度,相对于水冷车来说,它的结构也要简单很多,由于把润滑发动机部件的机油直接降温,散热效果也较好,优于风冷车型,但不如水冷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成油冷,可以增加提速,提升动力,原理是,普通水冷在钢体周围行程气阻,散热不好回降低性能,油冷可以很好散热,提升动力,在一个缸体不会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