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柴油机供油提前角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95柴油机供油提前角:

1、供油提前角是指喷油泵到气缸的供油力矩,活塞顶部从上止点对应曲轴转角;

2、供油提前角过小,供油时间延迟,会造成不完全燃烧、起动困难、电源不足、排气管冒黑烟等迹象;

3、如果提前供油角度过大,即提前供油时间开始提前,会出现启动困难或反转,出现运转不平稳、运转不平稳、柴油机功率下降、气缸垫易燃烧、冷却水消耗较快等情况;

4、供油提前角不符合要求,会对发动机的功率和经济性产生一定影响,根据测定,供油提前角每变化6度,发动机功率下降7.33%,燃油消耗率提高25%。79%。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指在柴油机压缩行程活塞到达上死点之前,喷油嘴喷射时高压油泵提前供油的角度,提前供油是为了更好地雾化燃油。供油提前角的大小对柴油机燃烧过程影响很大,过大时由于燃油是在汽缸内空气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喷入,混合气形成条件差,燃烧前集油过多,会引起柴油机工作粗暴,怠速不稳和起动困难;过小时,将使燃料产生过后燃烧,燃烧的最高温度和压力下降,燃烧不完全和功率下降,甚至排气冒黑烟,柴油机过热,导致动力性和经济型降低。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供油提前角的就是喷油泵到气缸的供油力矩,供油提前角过小会出现废气排放出不彻底,导致发动机功率降低。发动机的转速越高,从柱塞和柱塞套之间的泄漏减少,此时, 供油时刻提前, 即供油提前角变大,反之则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