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铬件腐蚀后怎么擦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简单的方法,用布蘸牙膏擦,效果非常好,保养镀铬件有如下办法:

1、清除镀铬件表面的污垢和水分。因为电镀表面存在许多微小的孔洞,当电镀表面受水侵蚀时,水分就会由这些微小孔洞渗入,引起镀层下的金属生锈。由于锈层夹在金属与电镀层之间,会使电镀层剥落、开缝;

2、对于塑料制品的镀铬件,不存在生锈的可能,但是为了清除镀层表面的油污、氧化层,也可使用镀铬件清洁剂进行护理。但应注意,由于电镀层与塑料之间的接合能力差,因而在擦拭时不要用力过大,以免造成电镀层剥落;

3、发现在镀铬层损伤处有锈痕,可小心地将去污粉或牙膏撒在柔软的法兰绒上,再沾上氨水或松节油将其拭去,然后用透明漆涂覆,以防锈蚀进一步扩展。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铬镀层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在碱、硫化物、硝酸和大多数有机酸中均不发生作用,而且镀铬多使用在机械方面,镀铬件表面的金属铬是无害的。在电镀生产过程中,镀铬产品会经过多次漂洗,到产品零件上面,可能残留的铬盐量事实上非常少。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属铬对人体几乎不产生有害作用,未见引起工业中毒的报道。进入人体的铬被积存在人体组织中,代谢和被清除的速度缓慢。金属铬在酸中一般以表面钝化为其特征,一旦去钝化后,即易溶解于几乎所有的无机酸中,但不溶于硝酸。铬在硫酸中是可溶的,而在硝酸中则不易溶。总之,只要不超量对人体损害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