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镀改色犯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镀改色需要到车管所备案才是合法的:

1、目前,根据车辆检验要求,不允许随意改变车辆颜色,否则与行驶本登记的颜色不符超过30%,无法通过车辆检验,车主只能去除电镀膜进行车辆检查;

2、通过喷漆的方式改变车身颜色是可以的,但根据相关规定,车身颜色变化超过30%,车主必须到车控部门备案,对行车手续进行变更;

3、电镀膜最大的隐患是亮度和抗发光度极高,在阳光下反射不低于镜面,只要有阳光直射,就会反射85%的光线,尤其是电镀银,几乎就是一面镜子;

4、除了对其他车辆的影响外,对自己也很不安全,将发动机罩贴在电镀膜上反射光线,在表面形成一个耀眼的光晕,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车辆,与在夜晚看见对车的远光别无二致。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镀膜如果没有在10天内到车管局办理变更登记,那么开车上路会被交警抓的:

1、电镀膜是一层涂胶的薄膜,是贴在漆面上的,不想要的话可以直接撕掉,不会伤车漆的;

2、电镀漆是附着在汽车漆表面上的,如果不想要的话,可以重新喷涂油漆;

3、另外,最好不要做电镀漆或贴电镀膜。因为只要在路上行驶,被交警抓到是会罚款的,第二,汽车电镀膜的价格很贵,施工难度也很大。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镀膜需要到车管所备案更换行驶证才可以进行年审的,交警一般都会抓的,因为汽车电镀膜之后车辆行驶后格外刺眼和拉风,而且这也是在交警限制范围内,必须到车管所申请备案,许可后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