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和远光灯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和远光灯的区别:

1、远光和近光灯的作用都是用来照亮车辆前方道路,远光灯与近光灯的区别在于一个照射的近,一个照射的比较远。通常情况下,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30-40米,照射范围大约160°,远光灯则光线较为集中,亮点大,可以照射到更高更远的地方(照射距离根据大灯材质不同会有差异);

2、在高速、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可以开远光,扩大视野范围;

3、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以下情况几种情况需立即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一是对面有车开来;二是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四是进入交通繁忙的街道时。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夜间行车时首先是车前大灯:分近光灯、远光灯,近光的灯光照的比较近(较底)可以看清较近距离的物体:远光灯照的比较远(较高)在开高速时能早发现远处的物体。车尾灯也很重要,它可以让后面的车发现你的存在,防止追尾。车内、车表盘的灯就不提了。在市区有路灯的情况下,不要开远灯,有许多城市是禁止开远光灯行驶的,开远灯会影响对方的视线,在交叉路口和转弯处要变光(即闪一下远光,再回近光。可多次操作看清就好)目地是自己可以在变光的同时看清路口、转弯处是否有来车(经验是在变光时看清楚路口光的变化而判明是否有来车)下雨和时候(车速慢)自然只开近光灯,开远光灯会变成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下雪的情况应该也跟下雨一样才对(供参考)。加一点。夜间超车时,不但要开启超车灯(即左向灯)并要闪灯(即远近光变换几次)。目地是让前方车辆知道我正在超车(请避让)。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光灯打开后在仪表盘上是蓝色的标识,带直线的是远光灯的标志。而近光灯打开后在仪表盘上一般是绿色的标识,斜向下线条的是近光灯的标志。远光灯与近光灯都是用来夜间照明,远光灯角度高距离远,而近光角度低距离近。夜间交替使用远近光灯可以提醒前方和周围的行人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