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外壳油怎么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刷发动机外壳油的方式:

1、机油是几种脘烃的混合物,是有机物,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可以用有机物来溶解机油,但最好选的有机物也能溶于水,才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最方便的就是选择酒精,酒精既能溶于有机溶剂又能溶于水。酒精浓度当然越高越好,最好是无水酒精;

2、可先用汽油擦拭,油渍过重,则可用烯料和松节油擦,待油渍溶化后,再用一般的洗涤方式洗净;

3、如果污迹是油性的,不沾水,就要用软布或者棉纱蘸汽油擦拭,主油性的颜色物质溶解在汽油里,再转移到控布上去。有时汽油溶解不了,换用溶解油脂能力更强的苯、氯仿或四氯化碳等化学药品就行。若沾上油渍,可在油渍处适当撒些生面粉,再棕刷顺着毛擦擦洗,直至油渍去掉;

4、如果是少许的,用风油精(小小的圆圆的,红色的那一种,里面是黄色)洗,很容易干净,用风油精涂一点在弄到机油的地方,放几秒冲洗一下就好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详节省时间,肯定要上机器清洗。洗车店不是有洗车水枪吗?那个还不好用? 那就用喷砂清洗吧,这属于物理清洗,操作简单方便。用意大利IBIX喷砂机,配合水和小苏打,或者其他清洗剂,效果非常好。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到修理厂搞定哪里漏油,然后用发动机专用清理泡沫,热车后进行喷涂清理,一般3罐就会亮油油 ;有专用的发动机清洗剂,喷上之后拿毛刷刷就行了,注意避开插头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