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外壳是什么材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外壳是合金材质的,价格在大概在三百元左右:

1、塑料的在50左右金属的在100左右以上我说的只是把大概;

2、一般装合金板就行,大概200多点,不生锈,防护效果也好;

3、建议装玻璃钢的。塑料的容易断,铁的没弹性,玻璃刚有弹性又不医断还结实。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的发动机都是铸铁的,高级一些的发动机用镁铝合金的,这样重量会轻一些,减轻车重,而且散热也比铸铁的好。铝镁合金一般主要元素是铝,再掺入少量的镁或是其它的金属材料来加强其硬度。因本身就是金属,其导热性能和强度尤为突出。铝镁合金质坚量轻、密度低、散热性较好、抗压性较强,能充分满足3C产品高度集成化、轻薄化、微型化、抗摔撞及电磁屏蔽和散热的要求。其硬度是传统塑料机壳的数倍,但重量仅为后者的三分之一,通常被用于中高挡超薄型或尺寸较小的笔记本的外壳。而且,银白色的镁铝合金外壳可使产品更豪华、美观,而且易于上色,可以通过表面处理工艺变成个性化的粉蓝色和粉红色,为笔记本电脑增色不少,这是工程塑料以及碳纤维所无法比拟的。因而铝镁合金成了便携型笔记本电脑的首选外壳材料,目前大部分厂商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均采用了铝镁合金外壳技术。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外壳,你也太外行了吧!!是发动机缸体,现在都是铝合金的!!以前大众的是铸铁的缸体!铸铁的容易生锈!传热慢!!铝合金的就弥补了这些问题而且减轻了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