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盖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盖漏油的解决方法:

1、建议车辆上升,擦干净附着在发动机上的机油,然后观察热机或直接冷却机,看看油迹从哪里渗出,并找出原因;

2、如果是胶水的原因比较好处理,分开后重新弄,再放一次胶水,但必须是原来的打胶刮干净;

3、油底壳与机体之间的不均匀胶水造成弱点,长时间消耗后,弱点裂开油渗出,缸体、油盘沙眼、开裂。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缸盖与汽缸体之间的漏油主要是由高水温引起的。还有汽车长期使用的缸盖和气缸体以及气缸垫磨损严重的情况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处理方法是更换气缸垫,气缸盖与缸体之间的检查不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还有一个问题要弄清楚是什么导致了这个问题的发生。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底壳漏油,要区分漏油原因。如果是油底壳密封圈本身老化导致漏油,或者放油螺丝漏油,是可以简单维修的。但如果检查下来发现是曲轴箱通风系统故障,导致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而漏油,则要做针对性的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