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盖漏水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盖漏水的症状:

1、单纯的外部边缘渗漏 会在缸盖与缸体间发现水迹 情况严重会造成冷却液缺失;

2、汽缸缸桶边缘渗漏(这种情况比较多) 冷却液会渗入汽缸内参与燃烧 排气颜色呈现较大的白色 同时高温燃气窜入冷却系统 造成冷却系统压力过高 冷却液快速丢失;

3、水路与润滑油道相通 压力较大的润滑油进入冷却系统 油水混合形成乳状 打开水箱盖就能发现 如果与泄油道相通 冷却液会流进油底壳 与既有混合 拉出机油尺就能发现。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从气门漏水的话应该不是冷却液,而是从节气门过来的,那就是空气滤清器的问题,建议检查一下进气系统。 冷却液漏进汽缸基本上都是从汽缸盖与缸体之间漏入的,换汽缸垫就行了,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得检查缸体与缸盖结合面的平面度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轻微的就是缺缸,不好打火。当然其他情况也可能会引起缺缸不好打火,别盲目下结论,水道破裂,漏水,缺水开锅,水渗进缸盖,烧凸轮轴,甚至水会进到燃烧室,后果就严重了,会拉缸,顶断连杆,运气不好,连杆会打烂缸体,代价就高了,油道破裂,漏油,导致发动机缺油,拉缸,赶瓦,烧凸轮轴和曲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