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的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高于50km/h或匀速时,如快速路、高速路等才使用双离合自动挡:

1、频繁换挡、速度忽快忽慢时,使用手动挡、S挡;

2、减少双离合的频繁换挡,减少离合器发热方法,就是在堵车和低速的时候使用手动挡或者S挡,速度高于50km/h时再用双离合的自动挡;

3、快速路、高速路,使用双离合;堵车、低速、上下坡用手动挡或S挡;低速高挡和高挡低速,都是不可取,这个习惯要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是一种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的传动机构,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是发动机与变速器动力传递的“开关”,它的作用主要是保证汽车能平稳起步,变速换挡时减轻变速齿轮的冲击载荷并防止传动系过载。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类似于手动变速器,只是双离合变速器的奇数挡在一根轴上,偶数挡则在另一根轴上,这两根轴各自都有一个离合器。换挡时通过切换离合器来实现,所以双离合变速器有非常快的换挡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