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的双离合变速箱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挺好的,奥迪双离合特点:

1、挡位多且承受扭矩更高:除去超级跑车保时捷911以及日产GT-R的双离合变速器,纵置式S tronic可以承受的扭矩较其他车型更高;

2、横置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挡位较6速的更多,但其干式结构影响了扭矩传递,使之性能不如6速;

3、而S tronic既实现了7段变速又能承受更高扭矩,让舒适与性能两者兼得。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双离合,不同牌子有不同的叫法:大众叫DSG,奥迪叫S Tronic。 S tronic是奥迪双离合变速器的名称。有人说S tronic就是换了名字的大众DSG,这句话只说对一半,因为用于奥迪A3的7速以及TT上的6速横置双离合变速器的确是大众的干式DQ200和湿式DQ250,但是,用在Q5上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却是一款纵置式全时四驱双离合变速箱,大众的DSG产品线是没有这款产品的。两款横置式S tronic7速与6速变速器分别可承受250N·m和350N·m,用于前驱轿车不成问题。用在Q5上的纵置式S tronic变速箱能够承受超过500N·m以上的扭矩。 奥迪双离合特点: 挡位多且承受扭矩更高:除去超级跑车保时捷911以及日产GT-R的双离合变速器,纵置式S tronic可以承受的扭矩较其他车型更高。横置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挡位较6速的更多,但其干式结构影响了扭矩传递,使之性能不如6速,而S tronic既实现了7段变速又能承受更高扭矩,让舒适与性能两者兼得。 【有的段落文字来自汽车之家】 如果非要黑DSG,你可以想,布加迪肥龙人家用的就是大众的DSG! 注意一下变速器的日常使用习惯,车上最不该坏的部位就是变速箱。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算可以,双离合的变速箱,总体来说没有cvt的变速箱更平顺稳定,但是双离合也分干式双离合湿式双离合奥迪A6的是湿式的双离合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