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还是蛮好:

1、双离合变速箱,顾名思义,这种变速箱有两组离合器,在换挡的时候,两个离合器是交替进行的;

2、所以双离合变速箱有着极快的换挡速度,这是其他变速箱无法取代的优势,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追求速度的跑车或者超跑都会搭载双离合变速箱;

3、第二个优势也是由于第一个优势而产生的,由于换挡速度快,所以双离合变速箱也要比其他的变速箱更加省油,发动机不会因为频繁换挡而大量损失扭矩,这样的好处就是加速快,并且更加省油。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蛮好,大众的DQ380和DQ500都是7速双离合。DQ500是大众2009年推出的一款吸取DQ250(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设计经验后开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横置的布置方式,最大可以承受600Nm的扭矩。在尺寸控制方面,通过离合器模块和齿轮箱的整体结构优化,DQ500比6速DQ250变速箱还要短8mm。DQ500已经在奥迪Q3、A5qurrto、大众迈特威上已经有所应用。DQ380则是基于DQ500开发而来,DQ380最大可承受420Nm的扭矩。DQ380已经于2014年4月在天津工厂投产。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行,,并不是说干式双离合真有多么差,只是它存在一点缺憾而已,干式双离合最大优点就是自身阻力小,动力传递效率高,省油,存在的缺陷就是不利于散热,起步会产生一定的溜车,尤其是在坡度较大的路段上起步,最大溜车距离能达到30厘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