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坏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坏了会导致汽车无法正常使用:

1、行车电脑一般用于电喷车上。一般用来控制燃油喷射量、混合气比例等等。由微机和外围电路组成;

2、微机就是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了微处理器(CPU),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的单元。其主要部分是微机,而核心件是CPU;

3、ECU将输入信号转化为数字形式,根据存储的参考数据进行对比加工,计算出输出值,输出信号再经功率放大去控制若干个调节伺服元件,例如继电器和开关等。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会造成无法打着车,导致车无法开动。有的时候多打几次火,会勉强打着,仪表盘会有故障提示。行车电脑负责接收各个传感器的信息然后通过执行器对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进行调整,如果行车电脑坏了,会导致一系列的故障警报,引起车性能的降低,甚至可能由于一些安全系统受影响引起安全问题。建议:先检修一下,必要时只能更换。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不着火。是什么元器件坏了?如果芯片、晶振啥的坏了,就别修了,不稳定,容易留隐患。如果电容坏了(有电容的话),找同型号的换上。 汽车电脑板坏了最好别修,直接原厂换新,修过的总会有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