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修复笔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修复笔有用的,修复方法如下:

1、先用1000#砂纸完全除掉漆面上的锈蚀、污垢以及油脂,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保证锈迹不会扩大;

2、用补土分多次填平划痕;

3、用遮蔽膜把其它区域进行遮挡,避免喷到其它地方;

4、把补漆笔打开,摇匀后连接到喷灌上。固定好补漆笔后开始喷涂第一层。十分钟后,喷涂第二层;

5、再过十分钟,等待上次喷涂风干后,进行第三次喷涂。修补完成,如果气温低于20度,可以用吹风机辅助,加速每次的风干时间。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对于较小的伤痕(如小石子崩伤,细长的硬物划痕)只要选购补漆笔,用内附的刷子直接涂到伤痕上就可以, 对于较深的划痕,只要反复涂上几次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2、由于补漆笔是用涂抹的方法补漆和专业喷漆工艺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补上去后会和原漆有少许色差,等2到3天漆膜完全干透后,再用2000#水砂纸或研磨剂进行打磨抛光效果会好些。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些车漆划痕修复笔用处不大很多和车漆颜色都完全配不上,都是忽悠人的越弄越难看,我做汽车钣金喷漆十年了,处理很多车主自行使用修复笔处理划痕的车,只要金属没有裸露出来,其实不用理会,如果一定要处理最好是去修理厂,做一个补漆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