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行车电脑怎么复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1行车电脑复位步骤:

1、断开电瓶负极20分钟以上;接好电瓶负极;钥匙打在ON挡(不启动)15秒,然后关闭20秒以上;

2、再次开启,打火,这时有的车很好启动,有的车不好启动或启动后无怠速的,要加几脚油。或者加着油,热车。等怠速稳定下来,可以放油门也不熄火后出去溜一圈;

3、用2挡或3挡开,转速拉到3000转以上,持续5到10分钟,不要怕发动机声音难听。找个地方靠边,不熄火怠速5分钟,如果电子扇启动,则启动的时间不包括在内;

4、然后开空调,怠速应自动上升,过2分钟,关闭空调,怠速应下降,上升和下降的过程应平滑,平稳,不能一段一段的,否则是怠速电机不良。反复几次,有时间就多试几次;

5、熄火,然后重复4-6步骤。如果刚才打火后无怠速的,注意这次打火时间应该比以前多放1-2秒左右,具体是1秒还是2秒,凭感觉听起动机声音了,感觉还是要熄火的话就加点油。多2秒不会烧坏启动电机的。熄火,再重复4-5步骤,应该会感觉打火容易了,不太容易熄火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的电脑又称行车电脑(ecu),即电脑控制模组(electronic control unit);是利用简单的逻辑闸与积体电路原理处理一些简单的电子讯号与运算而已。藉由汽车上各部分之感测器所测得的结果,并传送到电脑控制模组处理运算后对引擎输出讯号以控制引擎的运作(燃油喷射系统与点火提前等都是)。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行车电脑的都是装于驾驶座仪表板下方或雨刷连动杆附近。以智能车载信息系统为代表的汽车计算平台(中央计算系统)涉及计算机、汽车电子、通讯协议、无线传递、GIS/GPS等技术,产品开发难度大,目前全球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还刚刚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