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显示屏单色啥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显示屏单色的意思就是发生单色故障,主要原因:

1、显卡与显示器之间的连接信号线接触不良。可以在关机的情况下重新拔插一下VGA连接插头,并仔细检查插针是否出现弯曲和变形,信号线是否出现折断等;

2、如果只是屏幕的某一部位,特别是屏幕的四个边角出现偏色,一般情况下是由于强磁场干扰而造成的。此时可以检查显示器的周围是否有强磁设备,如音箱、大功率的电源变压器等,尝试将这些装置移开,如偏色仍无改善的话,就需要考虑对显示器做消磁处理;

3、一些显示器具有色温设定功能,如果设定有错误也会造成偏色故障,不过这种偏色的实际表现是满屏幕整体偏向于一种底色。这种故障只要重新正确地调整色温参数即可解决。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VGA信号会输出黄,绿,蓝三种颜色,你说显示单色,这现象有几种可能了、是显示器驱动板信号输入那部分电路出问题; 信号线与两边的接口接触不良; 显卡不良;

2、把显示器放别的电脑上试下就能知道是不是显示器的问题,换跟信号线也能排除是不是线的问题,剩下的就是显卡了。建议先分析是哪里的问题再送维修店看看。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能是突然受到电磁干扰,没有什么问题,如果经常出现的话,注意周围有什么干扰源,如放了手机什么的。

2、可能显示器受潮,或者连续使用时间过长引起屏幕静电或带磁性。

3、老化了;显示器一般变色是显示器与主机连接线上的滤波器的问题(就是线接口处的那个比较粗的圆柱体),刚出现问题的时候都是碰到会出现变色,再往后就是经常变色,但是碰下滤波器又好了,再继续下去就不行了,最好提前换个线,也不贵,一般10元左右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