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光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光如何使用有:前大灯,主要用于夜间行车;示宽灯,让第三者更容易分辨车身的轮廓,增加行驶安全;转向灯,提示第三者转向和并线用的以及出现紧急情况下双闪灯;刹车灯,只要我们踩刹车就会亮起的红灯;倒车灯,当我们挂上倒档后,白色的倒车灯会自动亮起,提醒第三者注意安全;雾灯,是雾天一定要开启的;牌照灯,就是给车牌照明的灯。

傍晚时分,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此时如果驾驶员不开启车灯,那么在其他驾驶员看来,车辆的行驶趋势便会变得不清晰,其他驾驶员很难判断车辆的速度和距离。

当然,开启车灯也是有讲究的。比如在夜间会车时,我们必须关闭远光灯,避免给其他车辆的驾驶员造成危险。

应该开启的车灯:傍晚时分天色稍暗时可开启示宽灯;夜间行车应开启近光灯;若天气状况良好,夜间在城区道路行驶时不要开启远光灯或雾灯。

大灯透镜本质上是一个凸透镜,凸透镜有聚焦的作用。平行光线经过凸透镜折射后可以汇聚在一个点上,同样的我们在其焦点处设置一个光源那么凸透镜就能把它变成平行光。大灯透镜就是这么个原理,用反光碗把灯珠的光线汇聚在透镜的焦点位置,然后经过透镜将光线均匀分散。这种大灯照在路面上非常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