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位对应的速度范围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你的驾驶习惯:

1、1挡到30,2挡到50,3挡到70,4挡到90,但是,发动机轰鸣,会很费油;

2、驾驶舒适,节油平稳,1500至2000转/分,1挡车动,2挡到30,3挡到40,4挡到60,声音安静,顿挫感少,平顺舒适;

3、有些人也会凭感觉,不看时速表,听声音,感觉速度,觉得需要换挡了,就换挡。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位与速度的车速1挡---起步,2挡---20码,3挡---30码,4挡-40码,5挡---60码,换挡一般是看速度,建议养成看速度换挡的习惯,在2000-2500转速期间进行换挡。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挡位对应的车速是1挡到30,换2挡到50,换3挡到70,换4挡到90。变速器是用来改变来自发动机的转速和转矩的机构,它能固定或分挡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传动比,又称变速箱。变速器由变速传动机构和操纵机构组成,有些汽车还有动力输出机构。传动机构大多用普通齿轮传动,也有的用行星齿轮传动。普通齿轮传动变速机构一般用滑移齿轮和同步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