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挡位的字母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挡位的字母代表的意义如下:

1、手动挡和自动挡通用的挡位有,N-Neutral代表空挡,R-Reverse倒车挡,P-Parking停车挡,D-Drive前进挡;

2、手动挡1起步时用,起步速度稍起来后换挡到2,时速20-40时用3挡,40-60用4挡,60以上时用4挡。自动挡S-Sport运动挡,L-Low低速挡;

3、因为自动挡和手自一体汽车受喜爱程度逐渐提高的原因,所以汽车挡位中的字母也随之增多了不少。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R:汽车挡位中的R是英文单词Reverse的缩写,也就是倒挡。这个没有必要多做介绍,这里也就不再啰嗦。N:是neutral gear的缩写,也就是空挡。我们在停车之后需要首先将挡位回复到这个位置上,防止意外的出现。P:park的缩写,专用停车挡也叫驻车挡。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有了这个挡位,它的出现就是为了我们在将车子挺好之后,不会因为地形的原因而出现后(前)溜的情况。毕竟,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如果需要将汽车停在一些坡度相对较大的地方,仅仅依靠手刹根本无法停稳车辆,所以出现了P挡。D:这里需要注意的是,D所代表的不是倒车中“倒”字的拼音中的第一个字母D而是驾驶的英文单词drive的第一个字母。所以,D是前进挡的意思,没有开过自动挡车辆的朋友在驾驶之前一定要注意下这点。S:sport的第一个字母,代表的运动挡,这个挡位速度不算快,一般在遇到堵车或者其他需要自己驾驶更加轻松一些的情况的时候使用最好。L:Low的第一个字母,代表低速挡。这个挡位的速度比运动挡的速度还要慢上一些,一般用在需要稳定停车或者起步的时候使用。M:自动挡车辆的手动模式,很多人都用不好,所以没有指导的话不建议使用。OD:over drive超速挡,一个可以让车辆在高速模式下省油的挡位,一般用在车况好的高速路上。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挡位的字母代表分别为:N表示空挡、P表示驻车挡、R表示倒车挡、D表示前进挡、L表示低速挡、M表示手动模式挡、OD表示超速挡、S表示运动模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