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挡位和车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挡位和车速的关系如下:

1、一般按照发动机转速,1挡是起步,当汽车车速上升时,将挂2挡;

2、一般合理的转速加挡范围是发动机转速表2000——2500转时换挡比较合理,3挡不省油,3挡是低速齿轮,低挡高速的情况肯定最为费油,而且相当毁了汽车,想省油先挂到高速挡上;

3、一般汽车速度60最省油。高挡车的90—120范围是最省油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挡位只能开到一定速度,然后换两个挡,要换三个挡更快,这样加速度最快,如果一开始就先推到5挡,你会发现车子几乎不能开,因为换挡过程中马力逐渐得到释放,一个瞬间5马力的升降机不能上来。1速不高于100(超跑车除外)。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步在平路上,一挡只是起步,车辆应立即起步后挂第二挡,速度提到10码以上时可挂三个挡位,如果需要三个挡位,最省油的速度不应超过30码,但一般不建议这样做,燃油消耗和汽车损耗,普通车辆的经济车速为60至70码,较好车辆的经济车速为90至100码。